close

三月的時候開始去oil painting workshop.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因為好久沒有畫畫了,怕畫不好自己不開心。不過,事實證明,畫的開心,也不會差到哪裡去。


因為當時沒有想到要畫什麼,所以拿了張照片沒有添加自己的想法,就畫了起來,想說就是練習和回復手感。


照片原圖

IMG_2796  

這位老先生是老賈去香港出差的時候,路過看到,使出他潛在狗仔專長,邊走邊拍下來的(竟然沒有霧霧的,老賈整個很得意他拍的真是好)因為老先生認真的樣子,實在有趣,覺得畫下來應該不會太奇怪吧!而且很適合放在書房辦公室之類的!哈哈!所以抱著好玩和練習的心情開始畫!


但當時,老師拿出60cm*80cm的畫布給我時,還真的有點擔心,要是沒有畫個幾分像,放在家裡也是很困擾,佔位子又不討喜就糟了!


還好,結果還可以,雖然對於有點水彩風格這件事實,心裡實在有點煩惱,但是就慢慢探索了!


我在越南的第一幅油畫

IMG_5260  

因為適用阿鳳姐拍的,畫素較差。這幅畫花了15小時,三次課程(我總共報名九次)所以偷偷計畫,一個月要畫出三幅,哈哈!

可能是因為從小畫水彩的關係,喜歡加很多油(後來我發現我根本就是用洗筆劑來稀釋顏料,畫水彩的習慣吶!)所以顏料比較稀,飽和度是有但是沒有油畫的厚厚的質感,還在努力往這個方向嘗試中。


因為只是照著照片畫,並沒有自己的想法,其實,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幅畫,但是一筆筆畫出陰影,越來越真實的感覺其實很好。有種“好的!我知道我可以掌握好這件事情。” 老實說,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,因為在家裡待久了,很容易只是為了伴侶而活,是很孤單而且迷失的。


畫的好不好,老實說,無所謂了!因為我在享受畫畫這件事情。


因為這一幅畫,對於這下來該畫什麼,我開始有點想法,所以請拭目以待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l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