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349  

這是我哥的小孩,全家的妹寶,我最喜歡的小女孩。

照片中的媛媛,三歲多,總算長出點頭髮可以綁造型,總算開始展現她特殊的萌味,不變的是一直非常無理頭,活在自己夢幻小世界的小公主....

台灣的時候,早上都是我在侍奉她上學,陪她吃早餐,下午再去學校接她下課,沒下雨,就到公園玩,下雨就在家裡和大姑姑一起畫畫。這小妞喜歡大姑姑幫她洗澡,因為可以擦不同香味的乳液和護髮霜(我都只擦一點點...小孩還是不能用大人的乳液阿)這小妞趁我出國的時候,沒事會到我房間玩耍,然後遺留玩具在我的床上,或是翻出我的飾品穿戴一番....(話說,今年暑假的某天早上,媛媛帶了一把芭比到我房間玩。送她上學後,我回到房間看到床上一排有男有女的芭比對我微笑,毛透了!!!)

我們的感情真的很好.....(因為我每次回台灣都有帶禮物進貢媛媛和權權)

 

當時想,畫個真人大小的油畫應該很有趣吧!畫大人..嗯哼!太長會佔很多空間(殊不知,後來我某根筋不正常........)所以畫小孩最省空間。

 

於是有了這幅油畫(唉!我忘記大小了,好像是90*70)

 

IMG_5338  

畫完後,放在臉書給大家聞香,大家意見感想都很妙.....

畫室朋友:你在畫你小時候嗎?(我眼睛應該比較大一點厚!)

我哥很酷只說:七分像

我媽很妙地說:畫得太成熟了

大部份的人都很好心的說,畫的很可愛很像...但是沒有人發現,人家的巧思,三條游泳的金魚...哼哼

 

說到畫的像不像,我以前也很在意這件事情,因為畢竟從小六,開始去畫室都是為了考美術班而去,不是靜物就是石膏像,這兩個主題總不能只有七分像吧!(但是我從來沒有去念美術班或美術系,後來覺得生物比較有趣....) 但是現在我可以有勇氣的說,要很像的人物,不如去拍照比較快...(雖然有時候,不上相或是拍的不像本人,也是挺討人厭的...),有個幾分像,加上“韻味”就很有藝術美感了!

 

畫妹寶其實還有原因,因為等他們長大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畫像,因為會是非常有趣的事情,然後給我好好照顧這幅畫!(硬是要他們當傳家寶)目前還在尋找權哥有fu的照片,然後畫一張給他。還有阿!老賈哥哥已經預約要我幫他的兩個小孩畫人物.....(我已經慢慢走紅了嗎?)

 

附上一張妹寶近照...

IMG_4315  

 

(娘,您說的對,我真的把她畫成熟了幾歲.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l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