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月底的時候,去了文化古都,波士頓。我和老賈住在賈媽賈裡兩個禮拜,其中一個禮拜,老賈到德國出差,剩下我一個人要獨自冒險波士頓(事實上,剛好有美國友人也到波士頓遊玩,所以,也不算是一個人囉!)

因為我常常愛現把一些亂畫的插圖放在臉書上,讓大家有種我很會畫的錯覺,哈!

賈媽也不例外,所以他上網到museum of fine are找到一各有趣的資訊:

每個星期三下午四點到九點半是免費入館(不然一般成人的票價是21USD,但是如果你是當地大學生,例如:Boston university,持學生證即可入館)

例外,每個星期三晚上六點到九點有個drawing in the galleries的免費活動,現場提供紙,筆和畫板,有時是人體模特兒擺姿勢當大家當場速寫(我有問了我最在意的問題,是否模特兒有穿衣服,答案是有穿的,畢竟人來人往美術館,脫光光會嚇到小孩子的,哎!可惜!)有時候就是大家各自找喜歡的畫作或是雕像,臨摹經典大師作品。

 

這麼有趣的活動,我怎麼可能不參加。

和朋友慢慢從波士頓大學一路散步到美術館(雖然說可以搭地鐵,但是走路大概30~40分鐘,沿途欣賞老建築物和體驗一下波士頓交通,在夏日午後,感覺是很悠閒的!)

IMG_1578.jpg

美術館外觀,有個像是正在丟求的雕像,是說....波士頓人愛體育活動的精神,除了人人身上都可以找紅襪,賽爾迪克,愛國者隊..的標記,現在連美術館也要表達這個城市的人有多熱愛體育吶

 

 

IMG_1580.jpg

剛到美術館就大排長龍了,我們等了約半小時,進去之後還要到櫃台領票,雖然是免費入場,工作人員還是會問你要不要資助一下美術館。

 

 

 

cats.jpg

cats1.jpg

cats2.jpg

這個藝術玻璃展,在波士頓市區大打廣告,能夠免費入場觀看,真的好幸運!

瞧瞧光線打在彩色玻璃交織出有趣的氛圍,大家都忍不住狂拍照,或者單純的享受帶有奇幻的空間。

 

 

 

以下是我在等待drawing in the galleries 這個活動時候,隨手拍的,本來以為要畫這些雕像的,所以拍了幾個喜歡的角度.....

cats5.jpgcats6.jpg

 

 

中間有個小插曲,我在等待的時候,遇到一個中國的女生,他也是參加這個活動,之前已經加入幾次,我問了他一些關於這個活動的情形,接下來開始閒聊了起來,後來還交換電話和互相加入臉書,所以,我在波士頓的第一個朋友是在美術館認識的唷!雖然我們明明都會講中文,但我竟然可以忍住不爆出中文通通和這位15歲就來美國念書,BU畢業,嫁給老外,曾在銀行業工作的新朋友英文對話快要兩個小時! 除了老賈和老賈家人,我其實是很少和其他人用英文聊天的! 當然除了新朋友英文很流利以外,我一開始以為他只會說英文,所以下意識覺得還是使用英文比較好。有趣的是,我介紹我的名字的時後,ESTELLA,這小妞都發成ICE-TELLA,訂正幾次無效,我就聳聳肩說,也許大家的發音都不一樣吧!(但是賈許說,這是你的名字,你決定怎麼發音,要堅持一下啦!)

後來新朋友先離開去上油畫課,我自己一個人隨興找到林布蘭這幅油畫,因為只剩下約一個半小時,只能重點式的素描了!

cats3.jpg

 

所以我只有畫臉部表情,很久沒有畫人物啦!還是記得一些技巧,輔助的線條幫忙才能精確找出臉部比例,要我直接畫,我想我的功力還沒到那種程度啦!

IMG_1624.jpg

 

 

 

 

很想知道我畫的如何嗎?

我當晚就很愛現的po上臉書了,完全沒有謙虛的意味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為我都安慰我自己,反正,老娘都馬久久畫一次,畫不好是應該的,畫的好是因為沒壓力又剛好有天份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個小時,當中我有想過,為啥要挑皺紋這麼多這幅來畫......很怕畫到都四周都沒人,但是後來真的四周都沒人了@@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期待嗎?

 

 

我的半完成品

IMG_1641.jpg

 

什麼,太小張看不清楚我的優美筆觸....

馬上獻上大張,一次看得清楚!

 

IMG_1625.jpg  

以上都是用iphone拍的,其實阿鳳拍照功能真的好驚人吶!

乍看很厲害的素描功力,其實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根本在畫另外一個阿伯嘛!!!哈哈哈哈哈哈

比較一下馬上分出高下了!糗)))))))))

cats4.jpg  

 

雖然,功力有待加強,但是本來就是畫好玩的,還是讓輕鬆沒有壓力的畫畫才能達到真正藝術的效果,不是嗎?

 

後記:

賈爸賈媽看到我的素描,還是表現出驚為天人的樣子,後來賈媽還要我帶去他的公司給他同事看,看來我未來的mother in law 跟我一樣都很愛現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l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