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961.jpg 

【首圖介紹】卷的很辛苦還是有點鬆掉的紅蘿蔔香菇雞肉卷!飯旁邊是炒的蔬菜咖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話說,星期日在第一郡日本街上找到一家新開的日本超商,二話不說拿了味淋跟料理酒,也想要煮點日本風味的菜給老賈嚐嚐。

我在MASA的網頁上看到一個雞肉卷食譜(我也有買他的食譜書唷!)做法不太相同,效果果然差了點,等一下來解釋一下兩者的差異。其實這天晚餐煮咖哩是為了把放在冰箱一個禮拜的蔬菜清掉,所以我煮了比較不溼的蔬菜咖哩,一般的咖哩都有加水或是加牛奶燉煮一會,我是把咖哩當作調味料,這是因為有些蔬菜不適合久煮,所以炒一炒拌上香料還可以吃到口感脆脆的蔬菜。

 

IMG_4962.jpg 

 

蔬菜炒咖哩

食譜來源:我自己亂亂做

食材:

1.各式各樣的蔬菜都可以,最好一定要有洋蔥增加甜味。

2. 1/4 咖哩塊切碎備用

步驟:

1. 先把洋蔥炒軟後,可以先放入可以久煮的蔬菜拌炒一會(根莖類 ex:紅蘿蔔,馬鈴薯或是甜椒類的)

2. 加入切碎的咖哩,這時候會很難拌開,可以加點水比較好溶解。

3. 最後在加入綠色的蔬菜(青豆,小黃瓜,節瓜...)我是放小黃瓜,最後用餘熱辦一辦,留住脆脆的口感。

 

 

IMG_4960.jpg 

 

紅蘿蔔香菇雞肉卷

食譜來源:想像加上印象亂亂做

食材:

雞胸肉一片

香菇兩片剁碎,紅蘿蔔切細絲備用,薑絲,麻油

醃料:

味噌 一匙,味淋 一匙,料理酒 一匙

步驟:

1. 先把雞胸肉放在塑膠袋內,加入所有的醃料,密封好後用棍子靶雞肉敲成扁扁平平滴。然後靜置冰箱內置少半小時。

2. 炒餡料,粉簡單滴,薑絲先用麻油爆香,再加入紅蘿蔔絲,香菇吵的乾乾香香就可以了。放涼備用。

3.卷雞肉吧! 我的做法:準備鋁箔紙,鋪上雞肉薄片,平均放上餡料,小心且結實的連同鋁箔紙一起卷(跟卷壽司一樣),當然不要傻呼呼把鋁箔紙捲進去囉!然後包好丟到烤箱,150度20分鐘。打開後雖然比較多汁,可是有些雞肉會黏在鋁箔紙上,導致最後有點破掉不美阿!只有中段可以拿出來見人。所以我比較推薦MASA的做法,他是用保鮮膜取代鋁箔紙,同樣像是卷壽司一樣,結實卷好後,放在平底鍋煎熟,比較乾爽但是雞肉卷比較美麗!

4. 說什麼都要來個剖面圖阿!切片後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!必要時可以秀出來都可以騙一下自己很會煮。

 

IMG_4964.jpg 

 

有沒有是不是,看起來很高招的樣子,其實不難啦!比較花點時間準備而已。

味噌醃料那味真正贊,有點酒香和味淋的甜味,老賈跟我都超愛。

 

 

IMG_4965.jpg 

近拍看一下,這也隔天老賈的午餐。

最近他厭倦餐廳的 “ ㄆㄨㄣ ” (誤)了,嚷嚷這要我幫他準備午餐,所以現在晚上有煮就會多煮一點讓他帶便當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ll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